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指挥通信
全省人防指挥通信业务培训 暨人防指挥车拉练进入第二天
发布时间:2018-05-24   点击量:3182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5月23日,全省人防指挥通信业务培训暨人防指挥车拉练进入正式时间。

清晨洗漱就餐完毕,参训人员即奔赴驻地停车场,检查车辆,校准数据,核点物资。霎时间,警灯连排闪烁,马达轰鸣震天。来自全省的50余台指挥车列队集合完毕,向位于宜阳县的洛阳市人民防空疏散教育训练基地进发。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摩托化行进拉动,抵达预定地点后即展开指挥车联通训练。集结、对星、无人机升空、4G通联、短波组网,多项实战演练课目依次展开。据悉,此次机动指挥通信系统集中训练将持续36小时,采取人歇车不歇的方式轮番进行,在模拟实战情景下进一步锤炼人防指挥信息保障通联能力。

内场培训同样紧凑精彩。23日上午,两位专家教授为全省指挥通信骨干带来了两场内容满满的专题授课。原国防信息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吴继峰就人防疏散避难场所建设进行授课。吴教授从人民防空疏散避难场所建设应把握的九个问题入手,给出了具体的五项推进措施,在人民防空疏散避难场所建设问题上为各位学员答疑解惑。

随后,军事学博士、国防信息学院客座教授高峰进行了主题为人防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规划的授课。高教授围绕人防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规划概述、框架结构与主体内容、规划编制工作的组织方式、实施步骤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等5个方面,对人防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规划中需要重点把握的内容进行讲授。

两位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既专业权威,又通俗易懂,既介绍了当前战争形态趋势,又联系了人防最新发展方向,对河南人防指挥通信工作未来发展给出了积极中肯建议。

当日下午,在驻地组织全省人防指挥通信业务座谈会。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航空港经济实验区人防部门负责同志依次汇报指挥通信方面“四个专项”推进情况。按照省人防办领导要求,汇报突出交流“四个专项”工作推进中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人民防空指挥部机构平台优势作用、应急疏散地域建设与扶贫工作相融合、人防自建高点监控、人防多媒体警报社会化建设、人防疏散基地与人防宣教场馆一体推进、多部门联动借力开展信息平台监控系统建设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点子,在让与会人员纷纷不由点赞的同时,也起到了智慧分享、明晰方向、凝心聚力、共同进步的带动作用。

省人防办副主任王洪涛在座谈点评时谈到,指挥通信工作任务繁重,要持续负重前行。全省人防系统2018年“九个专项”工作,指挥通信业务占了4个半,125页的专项文本,涉及指挥通信方面的有73页。责任如山,使命光荣,我们必须担起这份重任,秉承敢打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把拼劲和韧劲持续下去。指挥通信工作亮点频现,要用心揣摩借鉴。此次座谈既是工作汇报,更是经验交流。对各地创造的好做法,大家要善于学习借鉴、为己所用,共同推动全省人防指挥通信工作再上新台阶。指挥通信工作民安所系,要善于施展作为。战时灾时信息采集传输保障,人员应急疏散掩蔽,防空防灾技能培训,城市安全整体防护水平提升,是指挥通信工作在增强民众安全感方面的重要体现。我省人防指挥通信工作基础扎实,要充分发挥指挥通信业务范围广、覆盖面大的优势,在谋划中站位全局,在推进中敢于突破,在履职中善于创新,为实现河南人防进入全国先进行列贡献更大力量。(转自:河南省人防网)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