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指挥通信
漯河市人防办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日 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5   点击量:2912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全民的防灾减灾知识技能,5月11日,漯河市人防办在市区红枫广场开展了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采取悬挂宣传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图板、设立咨询台、发放防空防灾科普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市民讲解防空防灾知识,使他们更好的掌握防空防灾避险自救技能。

    

    

    

    活动当天,全市人防系统均在各辖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和群众性防空防灾技能展演活动。此外,市人防办还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人防教育学校开展了防护动作演练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展出宣传版面60余块,发放人民防空宣传手提袋300份,各类宣传资料5000多份,接受市民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防空防灾意识和应急避难、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全社会“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意识,达到了防灾减灾目的。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