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指挥通信
漯河市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6   点击量:3349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第三次全省人民防空会议和河南省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精神,3月23日下午,漯河市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在市政府第三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漯河军分区政委张宏进,漯河军分区司令员辛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漯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汇川主持会议,市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防指挥部副指挥长、市人防办主任郭德才同志总结了2017年全市人防工作开展情况,就2018年人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漯河军分区司令员辛伟同志从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出发,分析了国际局势变化,要求广大人防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人民防空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统帅号令凝军魂,坚持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强化备战打仗鲜明导向、提升备战打仗核心指标、增强备战打仗能力本领,继续发扬星夜兼程、跑步前进、攻坚克难、勇争第一的作风。辛伟同志强调,一是要紧跟追随看齐,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人民防空重要指示精神。全市人防战线必须深刻领悟、坚决落实习主席关于人民防空重要指示精神,这关系人民防空的核心价值和使命宗旨,关系人民防空的正确方向,是人民防空的“纲”和“魂”。二要强化备战打仗,努力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人民防空为战争而生。人防军事斗争准备必须紧紧围绕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核心要求和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指示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边海空防”,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确保来之能战、战之能防、战之必胜。三要加快军民融合,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各级人防指挥部和人防主管部门,要发挥人防部门军政共管的优势,深度推进军民融合发展,通过融合进一步提升人防建设质量效益,切实增强人防建设成果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四要坚持真抓实干,不断提高人民防空建设的质量层次。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要科学筹划谋划,持续下力推动,坚持攻坚克难,积极主动作为。

    

    市委常委、漯河军分区政委张宏进同志就做好今年的人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清人防工作的重大意义,从国家安全角度看,人民防空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屏障,是支援军队防空作战的重要力量。从人民利益角度看,人民防空是保护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盾牌。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人防工作的新要求,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省、市部署,推动各项人防制度全面落实,确保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三是夯实党政军齐抓共管人防工作机制,发挥各方优势,强化协同,形成共同推动人防工作发展的合力,最大限度地发挥战备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四是持续提升人防指挥部的建设水平,及时对指挥部成员单位进行整组点验、编成调整、训练考核、述职述责等,强化岗位意识,不断提高实际组织指挥能力;五是加快推进人防重点难点工作,加强人防重大项目建设,抓好政策法规的制定完善,严格落实保障措施,为人防建设创造有力条件。

    

    市政府副市长徐汇川要求,一是要抓好市委《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是我市人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按照《实施意见》明确的工作任务,密切协作配合,共同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二要加大人防训练演练力度。要抓好专业队训练,抓好专业队演练,开展人防指挥部实职实名的实战化演练,不断提高指挥手段,增强我市人防队伍的能力素质。三要加快人防重点项目建设。加强指挥场所、宣教场馆、疏散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漯河市2018年人民防空工作安排》。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