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工程建设
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3   点击量:40894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漯防办201928

 

 

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

 

各县(区)人防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防办,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城区建设局,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具体落实《漯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就我办聚焦企业关切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对标国内先进一流营商环境,着力解决制约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建设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构建“简洁方便、快速高效、群众满意”的人防政务服务体系,不断提高人防部门办事效率,不断激发人防行业市场活力,不断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时代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提供人防助力。

  二、主要措施

根据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部署,结合人防政务服务具体内容,重点落实以下六项具体措施:

1. 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根据我办年度责任目标的具体部署,积极做好向各区人防部门授权人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有关准备工作。同时,从方便服务对象办事角度,对于其他能够下放各区管理的政务服务事项,按照“应放尽放”的原则,主动加强与市政府审改办、各区人防部门的协调力度,依法依规做好下放和承接其他政务服务事项有关准备工作。

  责任科室:行政审批服务科

  配合单位:各区人防部门

完成时限:2019年底前

  2.做好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和上级有关职权调整决定,对照最新版《河南省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结合正在实施的放管服改革工作,及时做好《人防部门权责清单》的再梳理和动态调整工作(四级十同、一体化平台对接)。对于已决定取消的政务服务事项,必须落实“应减尽减”要求;对于能够精简的办事环节和申请材料,切实达到“能简尽简”效果。

  责任科室:行政审批服务科

  配合单位:各县区人防部门,机关各有关科室

  完成时限:长期推进

  3.进一步简化项目审批办理程序。优化报建程序,精简前置事项和审批环节,“一个系统”实施统一管理、“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请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加强与牵头单位市发改委、规划局的沟通协调,主动配合做好并联审批、多图联审、联合验收等涉及人防部门的有关改革事项,进一步促进行政审批提质增效,实现人防报建审批流程再优化、审批手续再精简、审批时限再压缩。

  责任科室:行政审批服务科

  配合单位:有关科室

  完成时限:2019年底前

4.持续推进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结合市中介服务网上交易平台在市行政服务大厅建设人防实体中介超市。

  责任处室:工程科

  配合单位:有关科室

  完成时限:长期推进

  5.推进注重事前审批向注重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创新监管方式,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监管、大数据监管、“告知承诺+事中事后”监管等新型监管方式。调整和完善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随机抽查细则;建立健全市场主体诚信档案,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责任科室:工程科

  配合单位:有关科室

完成时限:长期推进

6.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全面清理各类证明事项等工作,加快推进取消所有无法律法规依据、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来证明、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替代、能通过部门内部核查和部门间核查、网络核验、合同凭证等办理的事项,全面取消开具单位无法调查核实的证明。各县区人防办、建设局要开展跟踪服务、代理服务,对确需保留的证明事项,逐项列明设定依据、索要单位、开具单位等,严格实行清单管理。对保留的证明,要加强互认共享,减少不必要的重复举证。

责任科室:工程科

  配合单位:有关科室

完成时限:长期推进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和思想内涵,切实感悟总书记对营商环境优化的殷切期望,结合人防系统“放管服”改革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上来,为漯河实现经济大发展提供人防助力。 

  (二)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查准弄清制约人防创新发展薄弱环节,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从改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着手,针对改革意识不强、服务效能不高、法制观念淡薄等问题,坚持点面结合、标本兼治、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以强烈使命责任感,努力开创人民防空事业新局面。

  (三)加强舆论宣传,务必在督导问责上动真格。加强思想发动和新闻报道,通过报纸、网络等形式,进一步浓厚人防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氛围。进一步增强工作落实督查考评力度,对没有在规定时间落实改革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成效不明显、仍然出现服务对象投诉举报现象的,将对有关单位和有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2019424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