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 2023年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

为加强我办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为我市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根据《中共漯河市委组织部、中共漯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漯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漯河事业单位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工作方案>的通知》(漯人社〔2023〕30号)文件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办人才队伍现状,我办所属漯河市人民防空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事业单位因工作需要急需法律专业人才,拟通过“绿色通道”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名高层次人才,具体实施方案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基本情况

漯河市人民防空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市国防动员事务中心)为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相当于正科级。主要职责是:承担人民防空信息化建设和科研开发工作,承担传递发放防空警报信号、防空战备执勤和防空演练信息保障等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为国防动员提供辅助服务和技术保障。

二、招聘岗位数量、层次和专业要求

招聘1名高层次人才,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法律(非法学)专业、30周岁以下,中共党员、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者优先。具体详情见附件。

三、招聘对象及应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2.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

3.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4.已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具有胜任所报考岗位需要的专业知识(含科学素质)和能力素质,具体参照附件;

5.年龄为:30周岁以下(1993年10月24日以后出生);

6.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应聘: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五年内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4.国家和我省、市有规定不得应聘的人员。

5.按照《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规定,由人民法院通过司法程序认定的失信被执行人;其他法规政策明确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失信人员。

6.法律法规等规定的其他不能报考事业单位的情形。

四、招聘程序

本次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等程序进行,择优聘用。

(一)信息发布

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公告在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发布。

(二)报名时间

2023年10月24日9:00至2023年10月26日17:30。

(三)报名地址

本次报名为现场报名,地址为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69号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综合科402室。

(四)报名程序

1.报名人员请认真阅读本公告(方案),详细了解招聘对象、范围、条件以及有关政策规定和有关注意事项等,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完全符合报考条件的岗位报名。

2.报名人员按要求提供个人简历、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要求专业的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等相关资料,具体要求参考附件。

3.本次公招我单位不进行网上资格审查,报名人员在报名前对本公告内容有不清楚的,可拨打本公告后所列“咨询电话”向招聘单位进行咨询。

4.在招聘的任何环节发现报名人员不符合报名条件、弄虚作假、违反回避制度等,报名或聘用资格一律无效,责任由报名人员自负。

(五)资格初审

资格初审时间为2023年10月24日9:00至2023年10月27日12:00。通过初审将以电话形式通知报名人员,报名人员也可打电话咨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通过资格初审的报名人员,不能再报名其他岗位;报名申请尚未进行初审或未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可以改报其他岗位。如出现报名资料不全或不符合报名岗位条件等情况的,报名人员应及时补充、更换或改报其他岗位,并按要求再次提交审核。逾期未再次提交申请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六)面试

本次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采取面试方式确定拟聘人选,面试由招聘单位及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具体组织实施。主要考试应聘者专业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应用能力、逻辑思维和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科研水平等综合素质内容。整场面试结束后公布面试成绩及成绩排名。

(七)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等有关规定执行。如体检结论不合格或本人放弃,按应聘人员面试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八)考察

对体检合格人员,按照拟招聘岗位1: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考察由招聘单位组织实施。考察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重点是考察应聘者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工作实绩与工作岗位相关的素质和能力。在考察过程中,因个人放弃或考察不合格所产生的岗位空缺,不再递补。

(九)公示

经面试、体检、考察合格的报考人员,经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研究确定拟聘用人选,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网站公示,公示期为不少于5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

(十)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人员,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后经用人单位综合考察,合格者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

五、咨询电话

0395—2953017、0395—2953079。

 

附件:市国动办所属事业单位招才引智引进人才计划表。

 

2023年10月24日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