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播报
【“国防法规大家学”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②
发布时间:2023-02-27   点击量:17807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知识点


4、《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制定颁布的目的是什么?

答案:为了建设和巩固国防,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根据宪法,制定本法。

5、《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适用范围是什么?

答案:国家为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颠覆和分裂,保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安全和发展利益所进行的军事活动,以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经济、外交、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活动,适用本法。

6、《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对国防的地位和作用是如何明确的?

答案: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

7、国家加强   武装力量   建设,加强边防、海防、空防和其他重大安全领域防卫建设,发展国防科研生产,普及   全民国防教育   ,完善  国防动员  体系,实现国防现代化。

8、国防活动必须坚持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答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9、国防活动必须贯彻习近平  强军  思想,坚持   总体国家安全观   观,贯彻新时代   军事战略   方针,建设与我国   国际地位   相称、与国家 安全和发展利益   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武装力量。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转自:云南国防动员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