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召陵区国防动员办公室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点击量:10720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召陵区国动办以“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立足单位实际,结合人防业务,多措并举增强城区居民国防人防观念和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对不同灾害事故的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微信图片_20230517095004(1).png

   开展人防志愿者培训。5月11日上午,区国动办联合区消防大队和区人民医院在燕山路社居委开展人防志愿者集中培训活动。市国动办四级调研员、法规与宣传科科长方钱锋出席培训并为志愿者授课。集中培训期间工作人员向志愿者发放红马甲,播放防空防灾宣传碟片,讲解人防知识,发放应急救援手册,区消防大队和区人民医院在室外开展消防器材使用知识培训和心肺复苏技能演示,并引导志愿者进行实际操作。

   开展人防工程隐患排查。近日,区国动办为切实做好人防工程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守牢辖区人防系统安全底线,通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由科级干部带队实地查看全区各人防工程内部主体结构安全情况、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应急抢险措施制定情况,以及应急电源、防汛沙袋、积排水系统运行等情况,对人防工程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同时拿出防范措施。

微信图片_20230517095021(1).png

   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5月12日上午,区国动办在天桥街道漓江社居委烟厂花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人民防空知识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开展防空防灾知识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人民防空知识,特别是通过对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危害、自救等基本知识的宣传讲解,让群众近距离了解人防,掌握防空防灾知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517095026(1).png

   区国动办通过此次“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了灾害预防、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增强了全民国防人防观念和防灾减灾意识。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