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郾城区人防办督导在建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5   点击量:42987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秋冬季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11月30日上午,郾城区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拥军带队对辖区在建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21205093537(1).png

   在漯河市骨科医院、郾城区妇幼保健院等项目现场,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工程项目建设施工情况,安全施工制度,项目管理制度,安全生产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工程疫情防控和日常监督管理情况,并认真检查了人防工程防护设施设备和消防设备配置情况。在听取了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后,检查组对项目方大力推进人防工程建设,服务民生给予了充分肯定。之后,刘拥军主任对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头等大事,人防工程安全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建设单位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要全面落实人防工程主体安全责任,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自纠,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微信图片_20221205093546(1).png

   结合此次专项检查的情况,区人防办对项目方提出了三点新的要求,一是“未雨绸缪”,提高防控意识,结合近期冬春季防火专项活动,做好火灾防控的思想准备;二是“防患未然”,制定安全生产预案,组织安全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安全生产应急反应能力;三是“厉兵秣马”,备足防灾物资,专人盯守、责任到人,筑牢后勤保障。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