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国动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开展《国防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4   点击量:1200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市国动办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5月19日下午,漯河市国动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专题学习。市国动办法规与宣传科科长、四级调研员方钱锋领学法律条文,并就新修订的《国防法》修订原因、主要内容、首次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写入其中的考虑、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方面和全民国防教育方面作出的新规定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微信图片_20230524112504(1).jpg

   会议指出,2021年1月1日施行的新修订的《国防法》明确宣示了我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新增的全体公民增强国防观念、提高国防技能等内容,体现了中国国防的全民性特征,在国防职权、国防活动领域、国防资和国防资产运用、国防动员法律制度、对外军事关系法律制度、国防教育等方面的修订对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提供了法律与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国防法》,切实提升个人国防法律素养和理论水平。要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国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快速实现国防动员职能转变。

微信图片_20230524112526(1).jpg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国防法》有了更全面系统的了解;更深刻地认识到加强国防建设,对于增强国防潜力,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的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树立忧患意识,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全市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