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漯河市人民防空工程使用和维护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23-02-09   点击量:23867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人防工程管理,强化人防工程监管,2月9日下午,漯河市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漯河市人民防空工程使用和维护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专题学习。市人防办法规与宣传科科长、四级调研员方钱锋进行领学。

微信图片_20230214105248(1).jpg

   方钱锋就《规定》出台的背景、意义、依据和重点明确的问题等进行了阐释,并全文领学了各个章节。与会人员围绕《规定》中细化新增的维管要求、管理机制、工作制度等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思想碰撞。

微信图片_20230214105234(1).jpg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刘素岩指出,《规定》是市人防办立足“小切口”立法,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大发展”的一次创新试验,也是对人防工程监管体制的一次有益探索。《规定》的出台,可以从制度上杜绝人防工程“重建设轻管理”、“重使用轻维护”的问题,解决人防工程使用和维护管理主体不清晰、责任不明确、经费无保障、监管难落实等难题,有效促进人防工程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充分发挥,形成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进一步提升基层人防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214105214(1).jpg

   刘素岩强调,一要加强《规定》学习。各科室各部门会后要认真组织所属人员学习,深刻领会条款内容和创新之处,保证每个人防干部职工都要学会弄懂,融会贯通。二要抓好《规定》落实。《规定》的出台不是目的,重点在用。相关责任科室要认真思考,深入谋划,抓好落实,确保各项规定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从法治层面使人防工程管理实现从“有形”到“有效”的质变,保证人防工程“战时靠得住、平时用得上”,实现人防工程建设与服务社会有机结合。三要关注《规定》实效。要立足人防工作实际,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客观全面了解《规定》实施后的情况,及时发现问题,以便后期有针对性地进行修改完善,为后期稳妥开展立法后评估工作打好基础。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