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市人防办组织网络安全专题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点击量:25362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1123093734(1).jpg 

  为切实增强人防系统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11月21日,市人防办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学习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21123093750(1).jpg

   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网络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集中观看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张纪林教授所作的视频辅导报告《网络信息安全与防护》。辅导报告结合当前网络安全态势、网络安全典型案例,从办公和生活两个层面对常见的电子设备信息安全、纸质媒介信息安全、木马病毒防范、安全上网、移动存储介质安全、账号及密码安全、电子邮件安全以及个人隐私信息安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了针对性、实用性很强的防范措施和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有关科室负责人结合人防部门职责职能,就做好人防网站、内部网络、数据机房等安全防护措施进行了讲解。

微信图片_20221123093756(1).jpg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刘素岩最后强调:全办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把维护网络安全摆上重要日程,确保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化教育培训,掌握必备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要健全工作机制,定期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通报,特别是对突发事件要有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人民防空网络安全防线。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