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漯河市人防办开展全市人防工程消防、防汛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08   点击量:979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全面排查整治人防工程重大安全隐患,确保我市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7月6日—7月21日,市人防办对全市已投入使用人防工程开展第一轮消防、防汛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实地查看12个人防工程消防、防汛、安全生产情况。

   为扎实推进检查工作的落实,市人防办印发《全市人防工程消防安全、防汛工作大检查工作方案》,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成立4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县区已投入使用人防工程开展消防、防汛、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县区人防主管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措施和开展安全大检查情况,重点检查:一是人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防火安全监督管理情况、防汛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二是实地查看人防工程口部、进出口通道是否通畅,工程内是否生产、经营或者储存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和腐蚀性物品,消防设备设施及灭火器是否保持良好状态,人防工程的防汛应急预案是否切实可行,防汛物资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无定点存放、专人保管,人防工程内部设施电气线路是否老化,用气、用火是否符合规范等,人防工程内是否存在堆放废弃物,以及其他危害人防工程安全使用等情况。截至目前,共抽查人防工程12处,现场指导整改的有6处,限时整改的3处。

   通过检查,促使各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积极配合人防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行动。下一步,市人防办将继续督导各县区人防主管部门对人防工程使用单位的检查指导,盯紧盯实重点工程和重点部位,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着重检查人防工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书”、事故“警示书”、安全生产“承诺书”和安全生产责任“实名制”落实情况,对不履行安全生产和维护管理责任的人防工程使用单位在信用系统上给予曝光,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确保人防工程安全。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