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28   点击量:948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人防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人防系统网络安全防护水平,7月26日下午,市人防办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活动,办机关及直属单位40多名同志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801090905.pn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印发了关于开展人防系统网络安全专项检查整治月活动的通知。随后,指挥与应急协调科负责同志进行授课,从近期网络安全典型案例入手,对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当前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风险主要表现形式以及如何加强人防网络信息安全防护等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培训,让参训人员充分认清了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了解了常见的网络攻击方法,掌握了常用防护知识,如办公电脑要及时安装更新系统补丁与防病毒软件、避免在多网站使用相同账号、设置10位以上综合密码,不随便接收不明来源邮件文件等,有力夯实了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观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层次认识,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今后将不断加强对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坚决守住网络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801090913.png

   培训结束后,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刘素岩强调:做好网络安全与保密工作是保底工程,各科室各部门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网络安全教育,大力加强技术防护手段,定期开展网络安全检查整治,下大力气解决网络安全存在的风险隐患,全面筑牢人防系统网络安全屏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