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开展“迎七一”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点击量:791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101岁生日之际,为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出彩添彩。6月27日,市人防办开展“迎七一”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刘素岩以《从“半条被子”的故事折射出的人民立场》为题,为市人防办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微信图片_20220630090844.jpg

   刘素岩带领大家通过重温淮海战役和“半条被子”的故事,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身的奋斗目标的真挚情感,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扁舟”成长为巍巍巨轮的历史必然性。

   刘素岩指出,“人民立场”是新一届党中央的“根本立场”,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鲜明的价值取向;“人民立场”勾勒出我们党百年来坚守初心的历史主脉,诠释了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奥秘;“人民立场”亮明了我们党的“身份”,是我们党在复杂环境中践行根本宗旨的定盘星;“人民立场”为继续“赶考”助力定向,昭示了民族复兴的光辉未来。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带领下,我们必定会凝聚起磅礴的伟力,走向民族复兴的光辉未来!

   刘素岩要求,人民防空为人民是人民防空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人防高质量发展,必须站稳人民立场,答好“人防四问”,积极构建“二四二”人防工作新格局,自觉锚定“两个确保”,躬身入局,找到人防所能与大局所需的结合点,主动作为,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一是要坚持民生导向,扎实推进《漯河中心城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专项规划(2018-2035年)》修编,圆满完成省定人防指挥信息系统集成化网格化建设试点任务,积极开展全省人防工程产权制度“小切口”立法改革试点工作。二是要发挥民生效益,全力提升改造人防疏散场所,发挥最大战备效益。将人防设备设施用于防灾救灾,发挥应急支援效益。将人防演习演练纳入应急响应体系,发挥实训实战效益。三是要回应民生关切,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人防工程、对城市安全和对转变作风的现实需求。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做到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将为民情怀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努力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历史答卷,以铸盾护民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630090851.jp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人民防空人民建,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依靠人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昂扬姿态和坚定步伐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