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漯河市国动办推出优化营商环境“十四”条
发布时间:2023-04-17   点击量:11432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4月12日,漯河市国动办召开2023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议通过了《2023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明确4项主要任务14条具体措施,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

微信图片_20230417085625(1).jpg

   优化审批流程。重新梳理32项人防服务事项,明确服务事项、服务时限、服务标准、收费依据和申报材料等,并在漯河政务服务网提供下载链接,推动流程靠前,流程再造;加强项目精细化和差别化管理,对一般社会投资工业类项目、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新改扩建项目,推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将小型工业项目审批时限压缩成即办件。

   加强数据归集。凡不涉及国家安全、国家秘密的数据,依法依规做到“应归尽归”,做好双公示、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互联网+监管平台信息归集录入。

   创新服务方式。推行有诉即应机制,全面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提升满意度。对市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工程开辟“绿色通道”,提前介入服务,排忧解难。以“提醒服务”为抓手,聚焦服务流程再造、服务质量提升、审批效率提高等政务服务改革,提升部门主动服务意识。

   统一政策和执行标准。针对人防政策的特殊性,及时将全市在行政审批过程中遇到的执行不一的技术层面问题进行分析归纳、总结和提炼,对不适应形势发展、不适合改革要求的相关政策制度,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统一政策和执行标准,实现全市人防行政审批工作的规范统一和无缝对接,确保全市人防行政审批一把尺子、一个标准量到底。

   抓好人防行政审批队伍建设,强化履职担当,通过举办全市人防工程行政审批业务提速提效培训、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培训等一系列的业务培训,进一步转变人防工作作风,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能力。

   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行综合执法、柔性执法、服务型执法,严防执法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试行人防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充分调动全市人防系统优化营商环境的热情,躬身入局、务实重干,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营造覆盖全面的宣传氛围。扩大营商环境宣传范围,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优化营商环境”理念,不再局限于服务企业、审批等方面,还涉及经济、社会、民生、党风廉政建设、法治建设等多方面,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正监管、全周期提升服务,系统化推动总体部署落实落地。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