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关于印发《漯河市人防系统深化 “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0   点击量:1179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各县区人防办,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现将《漯河市人防系统深化“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2021年58

(此件公开发布)

 

 

漯河市人防系统

深化“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

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人防窗口行业规范化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窗口在文明服务中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根据市创文办文件要求,结合我实际,决定在全市人防系统深化“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文明城市为目标,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服务提升为重点、文明创建为载体、人民满意为目标,着力增强人防为民服务意识和工作人员素质,打造规范运转、廉洁高效、文明优质的公共服务新形象,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参与范围

全市人防系统。

三、活动内容及分工

(一)推行“五优”文明服务

围绕“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主题,以职业道德建设、行业服务规范、文明礼仪养成等为主要内容,以各级人防窗口为重点,推行“五优”文明服务,即服务态度优,对待服务对象热心、耐心、贴心,实施首问负责制、承诺服务、一站式办理;服务技能优,业务精湛,操作规范,熟练掌握政策规定和工作流程;服务效率优,工作高效精准,优化流程、限时办结,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审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和并联审批;服务举止优,言语文明,举止得体,微笑服务,常用欢迎、谢谢、请、再见等用语;服务环境优,办事环境便利舒适、设施齐全。

责任单位:市人防办工程科、各县区人防办

(二)开展争先进位活动

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定期组织人防干部职工开展岗位大练兵、文明服务大比武,创建党员示范岗、学雷锋示范岗、巾帼示范岗等争先进位活动。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各类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开展诚信建设,增强诚信意识。各单位要在“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中发现、推出一批服务文明优质、管理科学规范、办事廉洁高效、监督机制健全、人民满意度高的示范窗口单位和文明优质服务标兵,利用各类媒体、媒介开展集中宣传展示。

责任单位:市人防办综合科、工程科,各县区人防办

(三)打造优质设施条件

各人防窗口要坚持便民利民的宗旨,创造舒适便捷的办事环境。要结合实际,合理设置窗口柜台、便民设施,优化美化服务环境。要在窗口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包括规章制度、服务项目、服务标准、服务承诺、行业守则等内容,要运用展板、招贴画、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大力营造“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的浓厚氛围。

责任单位:市人防办工程科,各县区人防办

、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是省、市文明办安排的一项长期性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具体详实的工作方案,实行台账式管理,逐项抓好落实,细化任务、常抓不懈、注重实效,切实办成、办好一批涉及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二)明确重点,示范带动。各单位要以人防窗口为重点,大力推行“五优”文明服务,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落实的具体措施,做到全员知晓、全员参与。要把“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与我市人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在转变作风、优化环境、提升效能上下功夫,把文明优质服务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之中,争创服务品牌,努力出彩出新。

(三)强化督导,狠抓落实。建立督查机制,要及时了解掌握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创新载体、形成特色,并将“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活动纳入文明单位创建内容。市人防办也将不定期对各县区人防服务窗口进行抽查督导,对“冷、硬、拖、卡”等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窗口单位进行通报,责令限期整改。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