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国动办扎实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点击量:10820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全民的防空防灾知识技能,5月6日至5月12日,漯河市国防动员系统组织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5月12日上午,漯河市国动办在市区双汇广场积极参与全市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摆放宣传展板 10块,展示人防应急包、防毒面具等防空防灾应急装备20余件,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发放防空防灾知识手册、手提袋等宣传品500份,大力普及和宣传防空防灾知识技能。

微信图片_20230517094347(1).jpg

   宣传周期间,市国动办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防空防灾知识,在漯河国防动员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防灾减灾知识及大众喜闻乐见的自救互救知识短视频。组织国防动员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2023年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竞赛答题。联合教育部门在中小学开展了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有效增强了全市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防空防灾知识技能。在全市开展了以全面确保人防工程安全防护能力为重点的人防工程安全隐患大普查活动,着力做好各类人防工程和在建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据统计,全市国防动员系统共开展了10余场集中宣传、人防专业队技能展演和防空防灾知识培训活动,展示宣传版面6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多份,受教育群众达5万多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的防空防灾意识和应急避难、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