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省司法厅、省人防办到漯河市开展《河南省人民防空工程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办法(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08   点击量:8916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4月6日至7日,省司法厅高级法律专务梁增杰,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霞一行到漯河市开展《河南省人民防空工程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办法(草案)》立法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410090910(1).jpg

   调研组就人防工程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情况,先后实地调研了召陵区瑞贝卡家天下人防工程和东方明珠人防工程。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刘素岩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410090920(1).jpg

   在立法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省人防办工程管理处处长曹裕军介绍了《草案》起草情况,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刘素岩汇报了《漯河市人民防空工程使用和维护管理规定》立法和落实情况,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以及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围绕《草案》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410090925(1).jpg

   梁增杰指出,新形势下人民防空的地位和作用更加重要,做好人防立法工作意义重大。省里已将《草案》纳入立法计划,采取实地调研的方式,听取基层单位、企业的意见建议,是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立法质量的具体措施,让《草案》更符合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

   陈霞对漯河市规范人防工程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给与充分肯定,认为这次座谈会质量很高,达到了调研的预期目的。调研组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充实完善《草案》,早日出台接地气、管用的政府规章,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为河南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座谈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金永主持,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以此次调研座谈会为契机,切实提高站位,加强管理,为民利民,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法规规范和法治实践,切实加强人防工程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工作。市人防办要全面履行国防动员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职能使命,为建设“优势再造、形神兼备”的现代化食品名城、“龙头带动、人才汇聚”的创新之城、“文明典范、温暖可及”的幸福之城多做贡献。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常英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中华就《草案》立法交流了意见,并赴临颍县南街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10090931(1).jpg微信图片_20230410090935(1).jpg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