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人防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点击量:78640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增强全民人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高群众应急自救互救能力,9月15日上午,漯河市人防办组织各县区人防办干部职工、人防志愿者、物业管理人员等100余人到市人防宣教馆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16095127(1).jpg

   在人防宣教馆中,参观人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人防、消防、医疗急救等主题教育场馆,通过观看人防建设展墙浮雕、影像,了解人防建设历程、职能、使命,接受爱国主义和人防教育,通过手动、电动、电声、多媒体等多种警报器试听防空警报、学习警报知识,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身临其境般体验醉驾、吸毒等不良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增强安全意识,通过体验实景模拟,感受地震的破坏力,增强防灾意识,通过版画和相关视频了解学习核生化武器与防护知识,通过智能问答系统强化人防基本知识和技能的运用。

微信图片_20220916095333(1).jpg

微信图片_20220916095339(1).jpg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人防公众开放日活动,让他们了解了人防发展历史、使命任务、空袭后果、防护措施以及一些必要的自救互救知识,加深了对新时期加强人民防空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