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人防办召开《漯河市人防工程产权登记和使用管理规定》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点击量:68991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9月8日上午,漯河市人防办邀请昌建地产、苏荷物业等十九家地产开发企业和物业服务企业,就《漯河市人防工程产权登记和使用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定》)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防办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爱萍,法宣科科长、四级调研员方钱锋,工程科负责人侯丹,市司法局规范性文件管理科负责人王艳艳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13090725(1).png

   会议对《规定》出台的背景、必要性、起草过程、主要依据、内容和特色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外省市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的经验做法,并就《规定》主要条款广泛听取企业意见。

   会议指出,出台《规定》是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快推进人防体制改革的需要,是破解人防工程维护管理难问题的需要。

微信图片_20220913090732(1).png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规定》出台的重要意义。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涉及国有资产和企业利益,旨在建立所有权归属明晰、使用权流转有序、经营权灵活自主,战备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的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新体制。二要做好《规定》的修改完善。结合会上和会后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规定》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保证各项规定内容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三要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人防。通过立法探索形成人防工程规划、建设、使用、维护、监管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机制,为全省人防工程产权登记“小切口”立法提供漯河参考。

微信图片_20220913090737(1).png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