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人防办组织参加《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01   点击量:9903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提高全市人防系统行政执法工作质量效能, 提升人防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能力,6 月 29日下午,漯河市人防办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河南省人防办举办的行政处罚法培训讲座。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培训。各县区人防办在驻地通过“三网合一”视频会议系统收听收看。

微信图片_20220701090933.jpg

   本次培训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特邀郑州大学法学博士、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河南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秘书长王红建教授为大家授课。

   王红建教授以《<行政处罚法>新增疑难条款解读与适用》为题,结合典型案例分析,围绕“行政处罚”概念与种类的增设、行政执法体制的重大完善、行政处罚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的完善、“一事不二罚”的限制适用、行政处罚裁量规则的科学强化等7个方面对《行政处罚法》修订亮点、适用难点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兼具理论性和实用性,对促进全市人防系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执法队伍素质具有重要作用。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为今后行政执法工作带来新的启迪。下一步,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强化依法行政,理清人防执法工作思路,转变执法工作作风,创新执法工作方式,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人防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