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 漯河市人防办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点击量:10072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2022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自觉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单位、家庭、个人合法权益,漯河市人防办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在单位门口摆放民法典知识宣传展板,利用LED屏幕循环播放民法典普法宣传标语,在漯河人防微信工作群推送民法典小知识和典型案例,在单位内部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二是通过漯河人防微信公众号和漯河人防网站推送民法典宣传漫画《一起“漫”读民法典》,通过生动活泼的漫画小故事和文字解读,回应社会关注热点问题,诠释民法典实施的作用和意义。

三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发起的民法典宣传月专项答题活动,每天在人防微信工作群内推送答题链接,督促干部职工坚持答题,通过答题加深大家对民法典条款和民法典精神的理解。

四是组织市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法,共同观看“北京社科”精品讲堂栏目出品的《民法典:开启中国法治新进程》,通过法律专家的举例和解析,使领导干部进一步了解民法典出台背景、作用和意义,感受民法典如何体现人文关怀、回应时代呼声、反映人民意愿。

五是结合疫情防控值守工作,组织人防普法志愿者到包分小区康平花园开展社会化宣传活动,给小区居民和周边商户发放民法典知识宣传手册,赠送普法小礼品,和他们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答疑解惑,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