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人防办开展新修订《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量:9910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5月17日,漯河市人防办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对新修订的《信访工作条例》开展了专题学习,并进行了知识测试。

 新版《信访工作条例》是适应新发展形势的需要,是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改进和强化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重要举措,具有里程碑意义。新版《信访工作条例》已于2022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对总则、信访工作制度、信访事项的提出和受理、信访事项的办理、监督和追责及附则等六章50条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新《条例》向相比旧《条例》有了新的突破,回答了当前信访工作迫切的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理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通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市人防办干部职工认真领会了新《条例》精神,并将以新《条例》宣传贯彻落实为契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新《条例》,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着力解决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切实增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