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人防办开展“3·1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2   点击量:7391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今年3月1日是第50个“国际民防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和人防法律法规,提高市民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3月1日,漯河市人防办组织10余名人防志愿者在市双汇广场人防紧急避难区开展了以“人防事关你我他,利国利民利大家”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和防灾减灾技能展示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防空防灾知识手册和手提袋、展示人防应急救援器材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和人防法律法规,将战时防空与日常防灾知识有机结合。活动现场,人防志愿者重点向在场群众演示了防毒面具、手摇警报器、高空逃生绳、泡沫灭火器等人防应急救援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和技巧,现场群众积极参与进行操作体验,起到锻炼技能和“过把瘾”的作用。同时,在漯河人防网站、人防微信公众号发布人民防空知识。此次“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共展出防空防灾知识展板8块,展示人防应急救援器材30余件,发放人防宣传手册1000多份,发放人防宣传手提袋500多个,接受群众咨询200多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群众的防空防灾意识,提高了对人防法律法规的了解,掌握了必要的自救互救技能,在全社会营造了了解人防、关注人防、支持人防的良好氛围。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