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虎年开新局,法治进万家——市人防办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1   点击量:5031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工作,提升人民群众防范金融风险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漯河市人防办在春节期间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由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司法厅主办的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普法知识竞赛。1月20日—2月10日,每天坚持在人防微信工作群内转发竞赛活动链接,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答题,引导干部职工深入了解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的真面目,学习防骗知识,提高防骗意识。
  二是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普法宣传活动。2月10日,人防普法志愿者深入疫情防控分包小区康平小区,到居民住户、周边商户摊位,以老年人、青少年学生、离退休职工等易受骗群体为重点,开展分众化、差异化普法宣传,普及防诈识骗知识,着力推动反诈宣传进户到人,切实增强群众防诈意识和识骗能力,为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增添助力。


三是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特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漯河人防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漫画图解,为打好经济、金融风险防范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