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人防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量:14444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全民的防空防灾知识技能,5月7日至5月13日,漯河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宣传周期间,市人防办印发了活动实施方案,在漯河人防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了防灾减灾知识及大众喜闻乐见的自救互救知识短视频。在漯河广播电台“每日一题”栏目每天播放防空防灾知识。同时,印制了《防空防灾宣传手册》2000份,结合社区疫情防控向市民发放并进行宣传。组织人防系统干部职工800多人次积极参与2022年漯河市“移动杯”防灾减灾知识竞赛答题。此外,市人防办还采取市县区联动措施,组织对全市160多处人防工程进行了一次汛情灾情隐患拉网式大排查活动,对存在问题隐患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并周密制定人防工程防汛防灾应急预案,各类防汛应急物资准备充分。

  本次宣传周活动,不仅向群众普及了防空防灾知识,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还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