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河南省行政处罚听证办法》
发布时间:2022-01-25   点击量:3959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根据漯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1月24日下午,漯河市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专题学习《河南省行政处罚听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会上,市人防办四级调研员方钱锋,从出台背景、亮点、主要内容、听证事项范围、听证当事人合法权利、听证程序、听证人员确定等七个方面方面对《办法》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实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指出,《办法》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实施后,结合行政处罚法修订内容和我省实际情况制定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对于规范行政处罚程序,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强化行政处罚监督,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人防系统特别是行政执法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办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办法》学习贯彻落实好,不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能力和素养,最大限度减少执法争议,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信任感、获得感、幸福感。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