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人防办开展“法治进乡村”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7   点击量:12640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漯河市人防办志愿者到舞阳县保和乡华庄村开展了“法治进乡村”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旨在提升村民们守法用法意识,引导消费者增强对市场交易中“不公平现象”的甄别和掌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技能。

活动现场,漯河市人防办的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了宣传手册,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人防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和反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防空防灾、疫情防控以及我市扫黑除恶成果等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称赞。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及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接受咨询10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实效。

华庄村村民称:“漯河市人防办开展的“法治进乡村”宣传活动非常好,不仅让我们了解到漯河市扫黑除恶所取得一系列成果,让我们在反诈骗、防非法集资、反邪教等领域学到了防范技能,而且还让我们学到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知识,让我们懂得生活中要充分运用法律法规来维护自身利益。”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