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量:6972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11月29日下午,漯河市人防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刘素岩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由市人防办四级调研员方钱锋领学。方钱锋从历史背景、首次提出、根本立场、战略思想、指导意义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向与会人员作了深入解读。

刘素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创造性地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为法治中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

刘素岩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人防系统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强化政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注重结合转化,将其贯彻落实到人防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持续推进法治人防建设,更好运用法治思维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