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人防办组织开展“百名法学家 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量:2810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升我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根据漯河市直工委印发的《2021年漯河市直机关“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安排,11月30日上午,漯河市人防办组织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市人防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宣讲。

本次宣讲活动邀请到了漯河市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四部主任彭国全为大家讲课。彭国全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人防依法行政能力”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如何理解行政执法与依法行政内涵,行政执法要遵守的基本原则,人防行政许可存在问题分析,行政处罚执法的程序规范与实务案例,《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2020版)解读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人防部门如何依法行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场宣讲风趣幽默,形象生动,所讲内容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实用性强,对人防法治工作具有非常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宣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领会,学以致用,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逐步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全面推进人防法治建设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