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市人防办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01-05   点击量:9197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增强我办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预防火灾事故和火灾自救能力,1219日下午,利用周五学习日我办邀请了市消防中队的徐教员为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全办干部职工教职工60余人参加讲座学习消防知识。
    徐教员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典型重大火灾事故,通过多媒体以图文并茂形式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传授了工作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及火灾现场应如何疏散和自救,尤其是对日常生活中的用电知识、火灾预防及初期火灾灭火知识和安全逃生等常识进行了重点讲解,使大家对火灾形成原因、预防措施等防火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消防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熟悉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及逃生自救方法,帮助大家牢固树立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理念,促进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