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委常委会听取全市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30   点击量:11040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4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秦保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漯河市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审议《漯河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意见(2021—2025年)》,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漯河市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对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认为,《漯河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意见(2021—2025年)》绘制了漯河市“十四五”时期法治政府建设的发展蓝图,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原则同意以市委市政府文件正式印发。

会议强调:一要凝聚共识。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自觉用法治思维武装头脑,推进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二要落实责任。各县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始终做到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不断提高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要协同发力。《实施意见》已经对法治政府建设任务进行了分解,明确了每一项任务对应的市直部门和县区。各部门尤其是牵头部门,要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增强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