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人防办组织召开法治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5   点击量:12439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3月14日下午,漯河市人防办召开法治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各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刘素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法治漯河建设规范(2021—2025年)》,传达了《法治漯河建设规划(2021—2025年)重要举措分工方案》,对市人防办2022年法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素岩要求,要按照《法治漯河建设规划(2021—2025年)重要举措分工方案》要求,结合人防部门实际抓好落实,全面提升人防法治建设水平,为现代化漯河人防建设提供法治保障。一是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推进法治人防建设为统揽,以落实普法责任制为抓手,扎实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学习教育和以《人民防空法》为主要内容的行业普法教育,不断增强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提高人民群众和行政相对人的学法用法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人防法治氛围。二是扎实做好人防工程产权制度“小切口”立法试点工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或市政府出台《漯河市人防工程使用和维护管理规定》,通过明晰人防工程产权归属,解决人防工程使用维护管理主体责任不明确、维护维修资金难落实、维护管理不规范及人防车位使用等问题,进一步规范人防工程使用维护管理,为全省人防“小切口”立法改革探索路子、积累经验、提供参考。三是积极开展行政执法责任制和服务型执法示范创建活动。以开展人防综合执法专项行动为依托,不断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管理、严格行政执法监督。持续转变执法理念和方式,将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与为民服务宗旨有机结合,以更有温度的执法方式实现执法目的,达到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争创行政执法责任制和服务型执法示范单位。四是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安排,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人防市场竞争,深化人防“放管服效”改革,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