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人防办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法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量:2775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11月29日下午,漯河市人防办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法治建设工作。会议由办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刘素岩主持。

会上,市人防办四级调研员方钱锋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三个方面,对市人防办2021年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对市人防办2021年人防法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法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下步法治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素岩强调,人防法治建设工作是基础保障,全市人防系统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遵循,以人民防空法律法规为依据,全面深化人防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法治机构和执法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人防综合执法专项行动,狠抓学法普法宣传教育,以更高标准推进人防依法行政,全面提升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推动全市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素岩要求,市人防办要重点从四个方面发力,全面提升人防法治工作水平。一是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按照《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落实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台账,加强领导,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深入开展人防法治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县、区人防部门的普法力量,形成普法宣传合力。注重借助新兴媒体、互联网、人防体验馆等平台,扩大宣传范围和影响力。从宣传内容上下功夫,增强宣传内容的趣味性和针对性。深化人防“五进”宣传活动,重点在进机关、进企业方面加大宣传力度。三是深化人防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贯彻国家和省、市“放管服”改革要求,充分发挥区级人防部门属地管理职能,最大限度实现市区两级人防办信息共享,对人防违法案件做到早发现、早研究、早处理。四是持续开展人防综合执法专项行动。依法依规进行人防违法案件查处,逐步消化人防违法违规积案存案。坚决纠正和解决人防行政执法不到位、执法检查不主动、案件沉积时间长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严查严治,切实维护人民防空法律法规的权威,确保人防工程应建必建,人防易地建设费应收尽收,不断提升人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