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组织开展“3·1”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点击量:15672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今年3月1日是第51个“国际民防日”,为深入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增强公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3月1日,全市国防动员系统组织开展“助力国防动员宣传,增强全民国防意识”集中宣传活动。

   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的志愿者们在双汇广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防空防灾知识手册和手提袋、展示人防应急救援器材等多种形式,向市民介绍国际民防日的由来,讲解国防动员的内涵、组成及现实意义,展示我市人民防空发展历程,普及人防法律法规和防空防灾知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重点向现场群众演示了防毒面具、手摇警报器、高空逃生绳、泡沫灭火器等人防应急救援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和技巧,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活动现场成为国际民防日的一道靓丽色彩。

   此次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共展出防空防灾知识展板50块,展示人防应急救援器材30余件,发放人防宣传手册2000多份,发放人防宣传手提袋1000多个,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同时,各县区也在所属辖区的社区、广场等地通过应急演练,人防科教片放映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下一步,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将持续增强做好国防动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创新宣教内容及形式,开辟国防动员宣教新路径,以增强公众的国防动员意识和防空防灾技能为己任,助力我市国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