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漯河市人防办积极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   点击量:10941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漯河市人防办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活动,为新时代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3月1日上午,漯河市人防办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动员部署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振民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漯河市人防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方案,对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全办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普及文明行为规范,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3月1日至5日,漯河市人防办先后组织开展了“学《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播放红色电影”“签订节能减排承诺书”“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等系列文明实践主题学习活动,通过学习文件、观看视频、辅导授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激励全办干部职工坚定爱国主义信念,自觉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一)3月1日,开展“学文明条例”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3月1日上午,结合“3.1”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市人防办组织4名志愿者以“讲文明 树新风”为主题,开展文明礼仪宣传实践活动。通过向市民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彩页,讲解文明礼仪相关知识等方式,倡导市民从自身做起,注重文明得体的仪态举止,逐步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二)3月2日,开展“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红旗渠》,牢记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不断用红色精神鼓舞斗志,立足岗位,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内在动力,为我市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三)3月3日,开展“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在全办开展“节能减排从我行”活动,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不用一次性纸杯、碗筷,节约办公用品,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现象,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等。开展节能承诺书签名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立简约适度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漯河绿色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新力量。

(四)3月4日,开展“守社会秩序”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持续做好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坚持斑马线前的职守,指挥行人不乱穿马路,引导机动车礼让行人,维持斑马线的交通秩序,为城市的文明交通贡献一份力量。

(五)3月5日,开展“学雷锋我行动”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积极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在办公区、家属院周围区域和分包柳江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对社区卫生进行清扫,及时捡拾纸屑、烟头等散落垃圾,铲除小广告、归整自助助力车,以树立公共意识、规范公共行为、践行公共道德、优化公共环境为要求,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尚。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办干部职工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促进全办树立文明观念、传播文明之风,让文明更加深入人心,为我市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贡献了人防力量。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