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漯河市人防办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量:8876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漯河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共同重温了民法典法律条款,并集中观看了网络普法视频《民法典时代小明悲惨的一生》。视频用民法典与虚拟人物“小明”之间的故事,生动形象的讲述了民法典如何对我们日常生活方方面面进行人性化、落地化的保护。

    二是对本单位法治文化长廊进行了更新,重新添加了民法典宣传展板2块,结合民法典时代特色和百姓日常生活,分别从“民法典七大亮点解读”和“民法典回应百姓关切”两个主题入手,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宣传。

    三是利用漯河人防微信公众号和漯河人防网站推送民法典典型案例,通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现实案例,生动形象的诠释了民法典实施的作用和意义。

    四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民法典知识百题竞赛活动,通过自我测试,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条款和民法典精神的理解。

    五是深入柳江西苑小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8块,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知识宣传彩页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倡议书,与小区居民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答疑解惑,在社会上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创建氛围。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