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阳光党务
漯河市国动办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6   点击量:12946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30316094500(1).jpg

   3月14日,漯河市国动办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和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2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为奋力谱写漯河国防动员工作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市国动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志强、副组长兼综合室主任于国雨莅会指导。

   会上,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刘素岩代表办党组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素岩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市国动办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和市纪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全办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健康洁净,呈现出从严治党和事业发展互相促进、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30316094506(1).jpg微信图片_20230316094510(1).jpg微信图片_20230316094515(1).jpg微信图片_20230316094520(1).jpg

   刘素岩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实落地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一是要坚持政治领廉,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的学习贯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二是狠抓制度固廉,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严格落实办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把执行党规党纪融入到各项工作当中,把遵守党的“六大纪律”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核心,全面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始终做到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不断推进国防动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地;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抓,把正风肃纪反腐着力点放在督促干部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上。三是强化监督促廉,增强“不敢腐”的震慑。强化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切实把问题拦在“四种形态”之外、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自觉接受市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组的监督指导。扎紧权力的“笼子”,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着力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的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我市国防动员工作崭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争当全省国防动员系统“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不懈奋斗。

   会议印发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通报了人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2022年度“两优一先”进行了表彰。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