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指挥通信
漯河市国动办主任王国建调研国防动员指挥通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8   点击量:12341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30508092429(1).jpg   

   5月6日上午,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国建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洪涛陪同下,到市民兵训练基地和市军地联合指挥中心,调研指导国防动员指挥通信工作。

   王国建一行首先观摩了人防机动指挥所紧急拉动训练,实地检验紧急条件下国防动员通信专业队伍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此次训练以模拟我市突发重大自然灾害为背景,接上级命令,要求我办机动指挥通信平台立即前往事发现场,为救援指挥部实时不间断地提供现场灾情情况及气象水文等音视频信息。整个训练过程中,人防机动指挥所开设迅速,并综合运用云台摄像机、微波单兵、无人机等装备对周边信息实时采集和综合处理,通过卫星通信、短波电台、4G公网等方式传送到后方应急救援指挥部。全体参训人员精神饱满、动作规范,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课目。


   训练结束后,王国建登上机动指挥所进行观摩指导,与国家人防南京网管中心进行视频通话,对参训人员娴熟的操作技能、过硬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30508092451(1).jpg

   随后,王国建一行又实地参观了市民兵训练基地和市军地联合指挥中心指挥大厅,并就市人防0601工程项目建设、近期大项演训任务等指挥通信重点工作,与相关科室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508092456(1).jpg

   王国建最后强调:一要按纲施训,提高能力本领。严格落实周训练、月拉动等制度,全面提升恶劣环境下遂行紧急任务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全面提升我市国防动员系统战备训练水平。二要联演联训,服务中心大局。随着汛期来临,要充分发挥国防动员战备资源优势,积极参加军地组织的各项防汛应急救援训练演练,主动担负通信保障和战备值勤任务,扎实履行“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使命任务。三要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汇报沟通,在新形势下扎实推进市人防0601项目后续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高我市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水平。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