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指挥通信
我市开展警报器巡检维修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9   点击量:11834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提高我市国防动员系统“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使命任务能力,确保防空警报设施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市人民防空指挥信息保障中心扎实开展防空警报器巡检维修工作,实现了警报器巡检维修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30419083812(1).jpg

   4月17日至18日,市人民防空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专门邀请了防空警报器生产厂家技术人员对全市防空警报设施、设备进行集中巡检维修及培训。现场辅导维修培训,演示了各类防空警报器使用操作方法和应急处置办法,针对不同类型的警报器进行了模拟操作训练与考核验收。操作规程及步骤、日常维护、简单故障排查等内容,系统地学习了防空警报控制系统的组成及原理、控制中心设备及软件的操作和使用、监测系统的使用。

   巡检维修过程中,对防空警报器的控制平台、终端施设、电源线路、接收系统等进行了全面检测,对发现控制板损坏、警报音响没有声音、警报器未接通电源等问题故障及时维修。巡检维修期间,工作人员还对每台警报器的性能状况进行记录,建立健全警报设施维护档案,确保所有防空警报器始终处于良好的战备运行状态。

微信图片_20230419083831(1).jpg

   通过此次检修维护,保证了防空警报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提高了技术人员的操作水平,为我市国防动员系统履行“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职能使命提供保障。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