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指挥通信
2022年市人防办新建、改造高标准居民防空应急疏散避难场所11处
发布时间:2022-12-30   点击量:30592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2022年,市人防办紧盯防空防灾双重需要,持续推进中心城区居民防空应急疏散避难场所建设,不断提升建设标准和质量。据统计,全年累计投入资金近30万元,新建、改造居民防空应急疏散避难场所11处,有力提升了我市应急避难场所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为战时灾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安全可靠的逃生避险场所。

   走进召陵区市民广场,带有各种标识符号的广场平面图映入眼帘,橘红色的宣传橱窗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广场内,应急供电、供水、指挥中心等制式标牌一应俱全;服务亭里,人防志愿者正在检查应急器材柜内各种物资的准备情况。召陵区市民广场是漯河市今年依托建设的1处高标准居民防空应急疏散避难场所,面积达5.5万平方米,配备有直饮水、应急器材柜、救灾帐篷等设施100余套,战时灾时可满足广场周边机关单位和小区近1000名群众的疏散安置需求,平时可用作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项目建设初期,漯河市人防办联合应急、城管等部门多次到实地进行调研,察看布局、听取意见,小到橱窗的颜色和周围环境是否融洽进行了充分论证,科学制定建设方案,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有效弥补了该区域应急疏散避难场所缺失问题。

   漯河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漯河市人防核心疏散基地)建于2018年,内设有拓展训练场、防空防灾宣教馆、食宿区等,是一处集疏散、宣教、训练于一体的大型人防疏散基地,占地面积达11.8万平方米。2022年,漯河市人防办经过筛查将其列入全年10个人防应急避难场所改造提升项目之一,通过更换标识标牌、新装大功率警报器、配备可移动发电机、高清摄像头、救灾帐篷、折叠床等措施,使得该基地疏散安置的能力得到全方位提升,也为平时人防系统干部职工、专业队员、志愿者、在校师生提供了更好的训练和学习条件。

 微信图片_20230214150603(1).jpg

微信图片_20230214151509(1).png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