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指挥通信
严抓细节促训练 提升技能大练兵
发布时间:2022-06-01   点击量:1579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提升我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能力,提升专业人员技术水平,5月27日,市信息保障中心依托全省联训,组织短波通信、卫星通信和移动通信岗位人员进行实战化训练。

    此次训练严格按照河南省人民防空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实际操作标准实施。与鹤壁市人防办互联互通过程中,从列队开始,车长下达任务、外派单兵采集、无人机升空航拍、云台传输周边图像、短波电台明语通话等科目一一向主训单位展示,得到主训单位好评。

    联网训练结束后,参训人员珍惜实操机会,不惧酷暑,加码训练,又采用分组训练的方法进行实操,第一小组对车载1号机和2号机的应用软件及功能详细测试并记录,做到心中有数,能够熟练应用;第二小组以指挥车为中心对单兵和专网4G的半径传输距进行测试,确保传输图像清新,声音流畅;第三小组分别架设便携式气象站,对周边的温度、湿度与气压进行采集并传输到指挥车;对无人机的续航时间、飞行高度进行测试并记录;对北斗导航进行学习使用。切实做到把人防信息化装备操作训细训实,把关键岗位人员训精训强。从细节训练助推专业技能提升,不断强化人防通信队伍整体战斗力,提升各类通信保障遂行任务能力。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