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工程建设
《漯河市人民防空工程使用和维护管理规定》2022年12月12日起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22-12-22   点击量:78288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1228124823(1).jpg

   近日,漯河市人民政府印发《漯河市人民防空工程使用和维护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于2022年12月12日起实施。

  《规定》共分为总则、使用管理、维护管理和附则等四章,共三十三条,重点对人防工程使用和维护管理的主体、责任、标准和要求等内容作出了明确规定,并对人防工程租赁、平战转换、维护经费、监管方式等规定进行了有益探索。

   近年来,漯河市人防工程提质增量效果明显,存量人防工程逐年提升,人防工程使用和维护管理主体不清晰、责任不明确、经费无保障、监管难落实等问题日益突出。《规定》的出台,可以从制度上解决人防工程“重建设轻管理”、“重使用轻维护”的问题,对促进人防工程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充分发挥,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提升基层人防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漯河市将以《规定》的出台实施为契机,加强统一管理和分工协调,抓好人防工程使用和维护管理工作的落实,持续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为促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