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工程建设
漯河市人防办开展国庆节前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量:59095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国庆期间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9月30日下午,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宋福立带领工程科、军地中心相关人员到郾城区、源汇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微信图片_20221008113948(1).jpg

   检查组先后对摩尔时代、西城森林半岛人防工程进行检查。宋福立副主任详细了解物业管理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安全出入口和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电器设备、线路是否完好,有无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消防设施是否完好,防护设施设备性能是否完好等情况。

   宋福立副主任就做好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是当下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要重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各项维护管理制度,实现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定期组织安全生产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督促责任主体落实整改,做到隐患整改“闭环管理”。三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通告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控规定,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同时,为确保国庆节、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人防安全形势平稳有序,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人防办专门下发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职责,把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下一步,市人防办还将对人防工程安全生产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全市人防工程安全无事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