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工程建设
漯河市人防办开展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点击量:6800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近日,为深化人防领域“放管服效”改革,切实加强人防事中事后监管,根据年度工作计划,漯河市人防办开展了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此次抽查依托部门协同监管平台,采用机选方式随机抽取8家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建设单位竣工核实、验收备案、使用登记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要求建设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同时漯河市人防办强化结果公示公开,及时将检查结果归集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实现抽查结果共享。

   近年来,漯河市人防办在人防事中事后监管上持续创新、发力,通过部门联合、信用监管、智慧监管,打造高效的监管新环境,取得积极成效。一是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过多干预,营造宽松、公平的市场环境;二是印发《漯河市人防行业市场主体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办法(试行)》。积极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人防监管机制;三是上线“漯河人防地图”小程序。市民群众不仅可以实时查看附近人防工程位置,还可利用小程序自带的“随手拍”功能,发现并上报人防工程损毁破坏情况,系统自动向责任单位分发并提醒处理,实现智慧监管。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