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防办召开人防违法问题项目约谈会

    4月17日,漯河市人防办召开人防违法问题项目约谈会,集中约谈了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领域10个人防违法项目共8家建设单位负责人。

 微信图片_20190419105252.jpg

    约谈会由市人防办副调研员李新斌主持。会上,李新斌向参会单位介绍了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逐一通报了各违法项目责任单位的具体违法事实。市人防办两名法律顾问结合人防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项目违法原因及未来会对责任单位造成的严重不良影响,现场开展以案释法普法教育。各企业负责人先后进行表态发言,一致表示承认违法事实,将积极配合市人防主管部门,全面履行人防法律义务。最后,办党组书记、主任胡坤锋对各项目单位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目前人防行政执法形势,自觉端正态度,不能存在侥幸对抗心理。二是要积极配合人防机关的执法工作,主动履行人防法律义务,自觉接受相应的行政处罚。三是对于拒不配合主管部门工作的单位,市人防办将采取纳入诚信黑名单管理、新闻媒体曝光、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等一切必要手段进行查处,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执法整改,坚决维护人防法律法规的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