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播报
漯河市上线“人防地图”小程序保障汛期人防工程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18   点击量:1517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今年汛期以来,漯河市人防办及时完善人防工程防汛应急预案,充分发挥市、县区人防部门、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四级管理作用,派出11个检查组36人,针对早期人防工程、住宅小区地下车库和地下商场人防工程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排查;开发上线“漯河人防地图”小程序,微信搜索或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小程序内含疏散避难场所导航和“随手拍”报事报修两大功能,市民群众和人防志愿者既可通过地图导航方式对附近的人防工程或应急避难场所实现快速定位到达,又能利用“随手拍”功能上传图片,报告人防工程险工险情,系统会自动提醒责任单位及时处理。该小程序填补了漯河市人防设施指引场景运用的空白,打通了战时灾时人员逃生和疏散避难的“最后一公里”,极大方便了群众参与人防事务,有效助推全市人防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目前,漯河市已检查各类人防工程178个,排查整改各类隐患122处,其中通过小程序反馈发现并有效整改39处。

   7月14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政府工作快报》第196期,以《漯河市上线“人防地图”小程序保障汛期人防工程安全》为题,刊发我市保障汛期人防工程安全的经验做法。

微信图片_20220718083723.jpg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