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播报
图说人防工程防汛
发布时间:2022-07-08   点击量:5057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漯河市位于伏牛山东麓平原与淮北平原交错地带,总地势西高东低,境内有大小河流81条,其中沙、澧河横贯全境,在市区交汇后穿越市区而过。从雨量来看,本市属暖湿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常年降水量786毫米,汛期(6—9月)降雨量占全年的60%以上;一旦降雨集中,容易发生内涝;受热岛效应等因素影响,汛期本市常会出现突发性强对流天气而引发暴雨灾害。

   人防工程处于室外地平面以下,易受水淹、雨水倒灌,同时由于人防工程的特有属性,造成自然排水困难,施救难度比较大,一旦发生水灾将造成严重损失。漯河市人防办收集整理了人防工程防汛常识,作为人防工程管理使用单位这些常识一定要牢记!




X
X
X
X